我之前有買「小鳥當家」這本書
裡面除了有許多可愛鳥兒的圖片
還有許多飼養寵物鳥的基本知識
相當適合新手閱讀
其中有一篇是在講怎麼跟鳥兒互動玩耍
他講到可以跟鳥兒玩「拉扯遊戲」,鳥兒很喜歡這種遊戲
而且也可以增進彼此感情,但是!!!
「一定要讓妳的鳥寶貝贏喔!!」不然鳥寶貝會生氣!!
當時看到書上這樣寫只是覺得很好笑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重點來了!!!
有一次我在跟西瓜玩學聲音的遊戲
就是我發出A聲音,他學A聲音,我發出B聲音,他學B聲音
或者反過來
西瓜發出A聲音,我學A聲音,西瓜發出B聲音,我學B聲音
我們常玩這個遊戲

記得那一次西瓜在我肩膀上面
他發出各種聲音然後我學他
然後不知道是西瓜累了還是他沒有別種聲音了
西瓜就停止不叫了
我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竟然對著他說『哈哈!你輸了!!』
這一說果然惹毛西瓜
他馬上往我鼻子狠狠咬一口
鼻子馬上見血
真是痛死我了
害我隔天去百貨公司試底妝的時候
專櫃小姐還問我鼻子怎麼了
只好小聲的說『被我家的鳥咬的...』真是窘到極點...

從此之後不管跟西瓜玩什麼遊戲
我都用超級無敵誇張的高音調跟他說「哇!!西瓜好棒喔!!」「西瓜你好可愛喔!!」「哇!!西瓜好厲害喔!!」「西瓜好乖喔!!」
(無時無刻都在巴結他...)

嗯嗯...總之...

『"小鳥當家"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rc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