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知道台大動物醫院星期五下午有「非犬貓」門診
一直想帶西瓜去剪指甲
看看那邊的醫療會是如何
(其實本來想說只是剪指甲而已,可以去文鳥媽媽說的「中盟動物醫院」剪,50塊而已喔,可是打電話去中盟,他說沒有在看鳥了...之前都是去迪威德,可是迪威德現在剪指甲也要200!!所以就想說去台大動物醫院看看)

直到上星期五終於有時間帶西瓜去了
掛完號之後就在診療室外等候看診
在我之前還有三四個人再等
等的時間有點久
中途有一個醫生(應該是獸醫系的學生吧)來對西瓜的整體狀況作瞭解
問了一些西瓜大大小小的事
以及今天看診的目的(剪指甲及一般健檢)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他問西瓜吃什麼食物的時候
他竟然問我「滋養丸是什麼?」
雖然我非常吃驚
但想想他可能並非專供鳥類的吧或是沒學到之類的
不過如果醫生問滋養丸是什麼
我可能會馬上走掉=.=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西瓜了
醫生一看到西瓜的第一句話就是「這麼小隻!!!!」
然後在那邊喃喃自語「沒剪過那麼小隻的耶」
然後
讓我不爽的地方來了
我把西瓜抓出來之後
醫生一直問「他是不是會咬人」「你有沒有被他咬過」「被咬很痛吧」「你有被他咬過嗎」
一直不停的問咬人的問題
醫生阿
請問你哪隻鳥不咬人阿
醫生一副很怕的樣子
最後是我抓著西瓜他剪指甲!!??
是怕西瓜怕到自己都不敢抓嗎?
還是想說剪指甲兩個人合作比較好呢??
後來剪西瓜的左腳時還剪太多了
西瓜的腳開始流血
醫生拿了一隻棉花棒壓住傷口
問旁邊的學生「止血粉呢?」
學生竟然說「沒有了!!!」
這又是讓我不爽的地方

之後兩三個學生分頭去找止血粉
其中一個還拿「膏狀」的止血藥(我都知道這種的不行了!!)
醫生跟他說那個不行
在學生找止血粉的過程
西瓜很不舒服
一直流血一直掙扎
但也只能先讓棉花棒壓住傷口
我的手都是西瓜的血
棉花棒上面也佈滿血
我真的是快被嚇死了!!
終於有一個人回來問醫生「這個粉的可以嗎」
醫生才沾起那個粉壓住傷口
流血的狀況終於停住
沒有出血了
雖然之後醫生有跟西瓜道歉,說讓西瓜受傷很抱歉
但是整個過程還是讓我很不高興
什麼一般健檢的我也不想作
就帶西瓜離開診療室了
最後他的收費如下
掛號費100
診察費200
藥劑費5(這!!??連止血的那個粉也要收??在診療過程的藥劑也要收錢?不是開藥的那種才要收嗎?)

反正這是個不好的經驗
我還偷滴了幾滴淚(看到他流血很心疼喔,血還一度用噴的,真的是很心疼)
西瓜也很辛苦
出遠門等那麼久又流血
之後幾天都有給西瓜補充營養
西瓜也變得愛撒嬌一點
希望他的指甲趕快復原
西瓜秀秀喔!!

也謝謝乾媽媽的載送!!

最後就是指甲的問題
讓西瓜可以磨指甲的東西都有
棲木、磨趾玩具
棲木也夠粗
但是一段時間指甲還是會長
所以我決定自己學習剪指甲
一個月幫他修一次
這樣也不需要太長跑醫院
沒生病就不要去醫院了啦!
還有
我不會再去台大動物醫院了
如果真需要看醫生
我還是會選擇專門的鳥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rc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