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03.JPG

為什麼西瓜會咬毛呢?
西瓜開始有啄羽症狀時有在網路上搜尋一些相關資訊
也有帶去迪威德請教醫師
然後我用排除法試著找出西瓜可能拔毛的原因

是陪伴太少嗎?

不太可能!因為我在家的時間變多了
這大爺過得可爽咧XD
且我若不在家我媽都嘛趁機趕快放他們出來玩
因為我在家的時候這三隻都在我房間玩不會去客廳找我媽
我媽怨念可深哩
只有我不在家時這三隻才會飛去客廳找我媽XD

環境上有什麼大改變嗎?

這也沒有,他們仍是生活在我房間
籠子裡的擺設也沒有多大的改變
飲食上也沒有改變

會是繁殖焦慮嗎?

有可能~
怎麼說呢?
因為我發現西瓜啄羽的時間跟多多生蛋時間差不多
春天多多開始生蛋後
西瓜開始拔毛,且愈拔愈嚴重
曾拔到流血了還是要拔
多多生了六七八顆蛋之後不再生了
西瓜也漸漸不拔了
新長出的羽管存活率變高了XD
眼看西瓜就要變成聖誕老公公
胸前的白白毛愈長愈多了

但就在上週
多多又開始生蛋了
到目前為止生了三顆蛋
這一週左右的時間
西瓜又開始出現啄羽情形...

所以我想這可能是繁殖焦慮所造成的
而我目前就是會紀錄一下西瓜咬毛的狀況
觀察是否會有週期性的咬毛
(當然希望咬毛次數不要多到讓我抓出咬毛週期阿~唉阿阿)
其他的~也不能怎麼辦了...
這孩子每天都嘛玩得很開心
又那麼多人疼他
且他活力食慾也都很好阿!

最後放上兩天前的西瓜

DSCF57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rc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