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4(星期六)

橘子14天大



今天起床後收到阿罵寄給我信,說你兩週大,問我要不要接手
因為聽氣象說今天晚上會有鋒面到,會變冷會下雨
趁著下午還是好天氣
我跟你的乾媽媽決定今天就去新竹接你

你的阿罵是個很疼鳥兒的人,很細心的照顧你們每一個兄弟姊妹
而且還給我好大一罐鳥奶粉
還教我怎麼餵你這隻小小鳥喝奶粉
馬馬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小小鳥
第一次抱起你的時候好緊張好緊張
手還發抖
馬馬當時的樣子一定很糗
搞不好阿罵還在心裡偷偷想:把大寶交給你我怎麼放心阿?

回台北的路上,客運裡的冷氣好冷
我跟乾媽媽還借用客運上靠頭的墊子蓋在你的盒子上面
怕會有冷風吹到你
一路上我跟乾媽媽都一直偷看你
想你會不會暈車?會不會冷?

回到家中,趕快把保溫燈拿出來
把你的窩弄好之後,趕快把你放進去
你應該是冷壞了
你一直發抖
靠著燈一直發抖
我用衛生紙幫你稍微包起來,放在燈旁邊
把房間關起來不要讓風跑進來
你靠著燈,很安心的模樣,開始打起瞌睡

我一直在旁邊看你
你好可愛
你在睡覺,雖然眼睛閉著
可是會一直啾啾叫,還會一直磨牙
睡了一陣子
你醒來,然後就開始在盒子裡玩起來了
後來我發現保溫燈不亮
原來燈泡燒壞了
那時外面雨下的好大,而且已經十點多
馬馬去買燈泡的時候好怕水電行已經休息了
好險那家水電行老闆還在看電視,還沒有要睡覺,所以店還開著
真是好險店還開著,馬馬一口氣買了三個燈泡以便不時之需

晚上十二點餵完你之後
馬馬也準備要睡覺了
馬馬躺在床上
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我的生活裡有一個小小生命
而且這個小傢伙會一直啾啾啾
對於睡覺很容易被吵醒的馬馬來說,你的啾啾啾真讓我很不習慣
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一個馬馬,要照顧你這個小小北鼻
這感覺真的是很奇妙
可能是因為你真的太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rc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