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636.JPG

這邊是烏梅的地盤
今天頭一次看他玩吊在樹枝上的玩具
DSCF3632.JPG

烏梅這孩子我真是搞不懂
大部分的時候看到手就趕緊逃命
很少會主動來找我玩(印象中來我家之後只有一兩次主動來找我!泣!)
但是如果你抓住他
他還是會乖乖在你手上讓你摸頭
不過當然手露出一點兒縫隙他就會趕快落跑囉
放風的時候如果他正在玩某一樣東西
然後你看他玩(沒有靠近他喔遠遠的看)
他就會很緊張,心跳跳很快,可以看到他的胸前不斷起伏=.=
烏梅也是相當貪吃
看到你手上拿什麼吃的總想靠近吃一口
但是一將手上的飼料移到他面前
當然先咬一口手再說...
有一次乾媽媽來我家找三隻小豬玩
我餵西瓜吃小米,餵多多吃麥麥
乾媽媽問我「烏梅喜歡吃什麼阿?」
我就說「烏梅喜歡小米阿!跟西瓜一樣!」
乾媽媽就說「那你也餵烏梅吃看看阿」
雖然我很怕被烏梅咬,但還是想試試看
結果...被狠狠咬了一口
那一次我還哭了=.=
倒也不是很痛才哭,只是突然覺得很心酸...
烏梅阿我對你這麼好!!你毫不留情狠狠咬我...
乾媽媽還趕緊把西瓜放出來安慰我哈
但是呆烏梅就是呆呆的
就別跟他計較囉...
之後我都拿瓜瓜這種比較長一點的食物餵他
比較不會被咬哈哈

但是阿
烏梅還是很可愛喔
他有比以前更親人一點
咬人的力道比較小力啦
摸頭時反抗的次數有變少(烏梅的毛好細喔很好摸)
而且烏梅玩椰殼的樣子超可愛
他的籠子裡有兩個椰殼喔哈哈
因為他很愛所以我就放兩個給他玩
烏梅叫聲超好聽的
叫聲很細很多樣
像西瓜跟多多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嘎!"

乾媽媽說我一開始對烏梅的期望太大了
因為跟西瓜互動很好很親密
所以很希望烏梅跟我的互動也很好
但是烏梅比較怕人根本行不通
像乾媽媽對他們家的扁扁一點期望都沒有
所以當扁扁主動跳到她手臂上的時候就非常開心
想想乾媽媽說的對
不要太心急
就會有很多驚喜!
烏梅一點小小的改變我就會超開心的哈

繼續附上烏梅玩耍照
DSCF3633.JPG

DSCF3634.JPG

DSCF3635.JPG

DSCF36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erc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